發佈日期:

性蜜語:男人兩個蛋蛋一高一低怎麽回事?

我們身上有很多器官都是成對的,比如兩只手、兩只腳、兩個眼睛、兩個耳朵等。對男性而言,還有一個器官也是成對的,那就是睪丸。正常男性的兩個睪丸呈卵圓形,位於陰囊左右側。有的男性發現自己的睪丸有時並非完全對稱,這是怎麽回事?

  正常生理情況下,男性睪丸會有時高時低的情況。大多數男性左側睪丸位置會低一些。因為在胎兒時期,男人的兩側睪丸都在腹腔內,隨著發育進行,睪丸逐漸下降,而左側睪丸往往最先降入陰囊,右側睪丸盡管拼命“追趕”,但由於輸在起跑線上,位置比左側高一些。

  那是不是所有的睪丸位置不一樣都是正常的呢?答案是否定的。有的男性不但一側睪丸明顯低於另一側,陰囊表面還會看見很多像蚯蚓一樣的血管,這種情況可能是患有精索靜脈曲張。在男子的陰囊裏,左右兩邊各有一條由輸精管、動脈、靜脈血管等組成的條索狀組織,醫學上稱之為精索。精索裏面的靜脈就叫作精索靜脈,精索靜脈血管容易瘀血擴張,形成蚯蚓狀的靜脈團,就是精索靜脈曲張,可能導致疼痛不適及進行性睪丸功能減退,是男性不育的常見原因之一。

  生活中還有一些情況會導致睪丸不對稱。一種是先天性隱睪。男孩的睪丸在正常發育過程中會從腰部腹膜後下降至陰囊,如果沒有出現下降或下降不全,就會導致陰囊內沒有睪丸或只有一側有睪丸,臨床上稱之為隱睪癥,也稱睪丸下降不全或睪丸未降。隱睪是小兒泌尿生殖系最常見的先天畸形之一,多表現為單側,並以右側未降為主,約15%為雙側。還有一種是後天發展出來的睪丸發炎,造成睪丸腫大、疼痛,後期由於睪丸進行性萎縮變小,也會造成睪丸大小、位置等不對稱。

  因此,男性出現睪丸明顯不對稱時,先不要驚慌,可以先自己簡單判別,必要時到醫院就診咨詢。

不再擔憂3分鐘的尷尬持久液具有超強延時,快感不失,口愛無察特點,濃情時刻不再尷尬綠騎士持久液2h2d持久液印度神油英國威馬持久液日本黑豹持久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