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長期用“威而鋼”會成癮嗎?清楚5點放心用

據最新研究發現,服用威而鋼不僅能降低心血管風險,還能延長患者壽命。真相到底如何?

一、JACC:服用“威而鋼”或降低心血管風險

前段時間,發表在JACC上的一項研究指出,ED患者服用PDE5i類藥物,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。

研究對18000多名18-80歲的ED患者進行了平均5.8年的隨訪,最後16000多名服用PDE5i類藥物的患者中,死亡人數占比14%;1900多名服用前列地爾的患者中,死亡人數占比26%。

經過對比分析,研究人員得出結論:使用PDE5i類藥物可以降低12%的全因死亡率、19%的心梗發生率以及25%的心衰風險。

研究人員對年齡進行進一步調整後發現,PDE5i能明顯降低60-69歲,以及70-80歲年齡範圍內,老年人因心衰而入院的幾率。

也就是說,與服用前列地爾相比,服用PDE5i類藥物發生心血管事件的幾率更小,並且還能延長心血管病人的生存壽命。

不過,需要註意的是,這只是一個觀察性的研究,不是雙盲對照試驗。從安全的角度來說,還是不建議ED患者吃太多的威而鋼。

二、“威而鋼”可以作為心臟病藥物來服用嗎?

既然威而鋼被正式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益,那麽可以作為心臟病藥物來服用嗎?

實際上,威而鋼在最初研發的時候,是奔著治療心絞痛的目的去的。威而鋼的用途,是松弛肌肉、擴張血管,改善冠狀動脈硬化引起的不適癥狀。

那麽,可以用“威而鋼”作為心臟病藥物嗎?答案是不行。

目前在我國,威而鋼屬於處方藥物,要醫生開處方才能購買。而且,目前威而鋼批準的適應癥只有ED,更何況即使是治療ED,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。所以,心臟病患者不要把威而鋼當成治療心臟病的藥物,以防吃出問題。

那麽,心臟病患者可以服用威而鋼來治療ED嗎?由於同房本身對於心血管患者就有潛在風險,所以重度心血管疾病患者應在咨詢醫生的意見後,根據自身具體情況判斷是否適合,再進行服藥。

需要註意的是,威而鋼不能和硝酸甘油、消心痛等硝酸酯類藥物同服,否則容易誘發心臟病,造成心源性猝死。

三、“威而鋼”服用攻略,你了解多少?

所以,目前威而鋼的主要用途還是治療ED。那麽對於“威而鋼”,你的了解有多少呢?

常說的“威而鋼”都有哪些藥物?

目前國內常見的威而鋼有3種,分別是萬艾可、艾力達、希愛力。這3種藥物的化學成分都是5型磷酸二酯酶(PDE5)抑制劑,作用機制是促使血液流入陰莖,導致陰莖勃起。

正常人吃了可以增強“能力”嗎?

有人問,威而鋼的適應癥是ED, 目前效果最明顯的有( 犀利士5mg威而鋼100mg威而鋼vigora必利吉正品泰國果凍印度必利勁犀利士20mg雙效必利勁超級犀利士樂威壯20mg )沒有ED的正常人可以吃嗎?

其實威而鋼跟很多人想象中的作用不一樣,威而鋼並非春藥,無法激發或者提高性欲。威而鋼的作用,是在性刺激的基礎之上,幫助ED患者恢復或加強勃起功能。勃起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嘗試服用威而鋼,但切忌濫用,服用之前最好先咨詢醫生。

吃了威而鋼,會影響精子質量嗎?

目前並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,服用威而鋼之後會降低精子的質量。相反,有研究發現,威而鋼可以改善精液的質量,提高生育能力,促進受孕。

長期吃會產生依賴性嗎?

威而鋼不會造成藥物成癮性,目前具有成癮性的藥物主要有苯丙胺、大麻、煙堿等,這些藥物服用之後可以緩解疼痛、引發快感,使人上癮。威而鋼並不會產生上述效果,可以放心服用。

哪些人千萬不能吃?

偉對於以下人群來說,應禁用威而鋼:一是近期發生過心梗的人,二是在同房時出現心絞痛、心律失常、血壓異常等癥狀的人,三是近期中風的人,四是正在服用治療前列腺增生藥物的人。

對於正常男性來說,日常預防ED也不要忽略,醫師翁治委建議: 更多推薦必利吉藥局官網嚴選:https://www.p-force.com.tw

1、首先要少熬夜,養成規律的睡眠習慣;

2、不要經常穿緊身褲,緊身褲會導致私處空氣不流通,溫度升高,影響精子的質量,降低生育能力;

3、建議裸睡,裸睡促進血液循環,使私處得到放松;

4、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,尤其是跑步、遊泳等有氧運動,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系統。但要註意少做一些會壓迫的運動,比如騎自行車。

最後,提醒各位:威而鋼縱然作用再多,它也是藥,一定不能亂吃、濫用,以免引發其他健康隱患。